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我爱我的学校

我想说,我是很爱这个学校的

昨天跟我家の男生聊了好多,他说的话点醒了我。错的不是学校本身,是管理的人。批评,要对事不对人。

我们这一班小孩子比较情绪化,也不晓得到底有什么真正适合并且有效的管道来表达。我们受外界影响太多,只懂得利用网络的方便来宣泄心中的不满。我们甚至不知道我们错在哪里。表达情绪而已,有错吗?网络言论自由啊!错什么?

其实我们是很可怜的。我真的觉得我们很可怜。在物质丰富的年代,知识贫乏。我们有华丽的校园5☆级的厕所专业的看门高级的宿舍先进的电脑豪华的英文中心堂皇的大礼堂高贵的视听室透明的行政办公室宽阔的教师办公室,大家羡慕的,我们都有。我们还有写不到字的黑板穿个洞的教室天花板一直滴水的水龙头抽不到水的马桶轻拍一下有裂痕的柱子随地大便的狗还有吃鸡腿的猫

在这种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环境中,我们就像一只只准备被塑造的国家未来栋梁。为什么是一只只?没有思考能力的动物我想不能被称之为人吧?我们被一条条的规则一对对的眼睛塑造成奉公守法的好公民,我给你饭你吃饭,我给你吃大便你也要一声不吭的吃下去。所谓的民主就是你“”我“”,在我的地盘你就得听我的,不听我的你就给我离开。像什么?像那个名叫陈平的前辈那样被驱逐,终生不得踏上这片国土。

我是马来西亚人,我爱这个国家。我是日新人,我爱我的学校。我爱她所以我有想法,就好像我们不允许心里那个偶像被人家玷污,被人家糟蹋,被人家误会,被人家羞辱。所以,我会尽我的努力来保护我心爱的人,防止她受伤害,不能让我心中最爱的她变得不完美

我还是一个小孩子,我用错了方法表达我对她的爱,所以我该死,我必须离开她?

从男生说的话中得到了很重要的一个point,对事不对人。不要因为一些奇怪的人奇怪的事就让我对我最爱的她却步,错的在于奇怪的它们,不在于我的爱人。

所以大家,不要迷失了方向搞错了对象

-----------------------------------------------------------------------------

今天身体不舒服早退了,所以错过了最后2堂的集会,也错过了在礼堂2节不开冷气的站着。如果没早退,现在大概在南华吊点滴了。南华.......带来了我恐惧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