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谈热心助人

今天的读书会,我获益不浅。

薄薄的几页讲义,通过讨论,我发现人们最容易留下印象的文字往往是和他的生活最息息相关的。所以,就在我提出助人者不应过度热心,给人鱼吃不如教人钓鱼,我发现我自己,及我周围有太多过度热心的人。

热心不是不好,但过度热心往往会被那一把火蒙蔽你的眼睛,自以为判断无误,不小心把人推入火坑=P

社会上有太多热心过度的人,恨不得马上帮人家决定一生,恨不得马上改变某人的一生,这,未必是好的。

何况,这些人帮助别人的出发点是好还是不好的呢?

3 条评论:

我是橙子,Halo! 说...

你说得很好..有时候错也是一种体验,一直必经的过程.. 你没错过,就不知道对有多么的重要! =)
那张图片啊,就是左边有个黑妞.. 你有发现到吗??

说...

嗯我觉得事事保持一种开放的中立的心态来看待,求出平衡点然后在作出自己的判断。很多人都懒惰这样做,我也是,加油加油。

Unknown 说...

怎樣中立呢我的欣姐
我太主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