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詭異的夢

一大早夢到一個令人摸不著頭腦的情景,初中時期的教室裡,熟悉的面孔,還有讓我害怕的你。

你還是那個讓我覺得很困惑很聽不懂的數學老師,然後在同學回答不出問題的時候盡情羞辱。那是和當時某次數學課一模一樣的情景吧?比較奇怪的是,這次夢裡的我選擇了和當時不一樣的舉動,站起來和你說了一番你也無法反駁的話,然後你惱羞成怒,要我離開。

我真的沒辦法確定當時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做,夢裡的自己比現實的自己更有勇氣的意思嗎?

不明白.....當初怎麼會讓你這樣恣意傷害。

你應該也不知道,你隨口出來的一些話,對我的傷害有多大?雖然大部分人可能早就忘了這件事,或許從來沒被你的語言傷害過,但對我來說,那是不可磨滅的記憶。

也許,後來的叛逆只是為了讓當年的自己好過一點,為那個不會為自己開口的自己吐一口惡氣,但最終,於事無補?

事隔多年還夢到你,真的覺得很噁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