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無法停止抽煙 by20130529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  無法停止抽煙。』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辦公室  無法停止寫詩。』

壓抑久了,人會瘋。所幸,我並沒有發瘋的機會。

最近深深掉入了MY LITTLE AIRPORT的音樂裡,獨特、大膽、放蕩、無拘無束。在裡面有無數的黑暗、貪婪、慾望、情慾,以及卑微的、小小的夢想。其中最愛『美孚根斯堡與白田珍寶金』,聽著聽著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被了解的感覺。

我其實不愛夏天,不愛這個會狂流汗並且曬傷的季節。不愛待在室內吹冷氣,不愛洗完澡出來還是滿頭大汗。夏天帶給我的,好像也沒什麼美好回憶,只有夾帶著汗臭味與冷氣轟轟聲,失去食慾兼頭昏腦脹。

而小機場的夏天,在不斷地抽煙寫詩。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炎熱與抑鬱的辦公室,無法停止抽煙與寫實。啊!那能算是一種煎熬嗎?不!那何嘗不是一種享受。惟,我至今還學不會抽煙,詩也寫得不怎樣。

因此我的夏天,只能不斷喝酒不斷寫作。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學得最好的兩件事了。已忘了自三月以來自己究竟已經喝了多少酒,無數個夜裡啤酒陪伴著我,吞下自己因為沒有好好生活而對自己生的氣。而寫作呢?沒有生活,何來文章?在一堆瑣事中打滾,忙著敷衍自己對生命的熱誠,失去了生活失去了自己,失去了那顆想要做好一件事的心。

極度需要跑步流汗,再喝下一瓶,這,才是生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