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那個叫九份的地方

那天,我去了九份,和一群不太熟的新朋友。風很大,不斷吹亂我的頭髮,但我心情竟意外的好。

踏上了九份這塊土地,我就愛上她了。她很老,很舊,很美。

不知怎麼的,這裡的空氣讓我莫名地放鬆,莫名的平靜與安定......而這種感覺,台北給不了我。Calvin說,那是人情味;而Derrick說是安全感......亦或者,兩者都有吧! 

時間短促,只來得及在慌亂的腳步中匆匆一瞥,但卻讓我陷入更深的鄉愁......

也許,下一個週末應該自己再到那邊走一走......

尋覓的或許就只是一個緊緊的擁抱,然後你帶著我走天涯......

老爺爺手工花生冰淇淋,雪糕冰冷中又帶有樸實誠懇的溫情...

遠方一片烏雲是配合我的鄉愁演出嗎?


背山面海,好想一直呆在這個地方...


坐在這裡看山看霧,感覺像是回到中學...
坐在司令台上看懷德堂後面的那座山被霧縈繞的樣子...

4 条评论:

我是橙子,Halo! 说...

你出国念书了? 好羡慕 :D

Unknown 说...

現在在台灣了~你不用羨慕啦,你都快念完書了><

Joeyn 说...

嗯,旅行是很幸福的事情,真羡慕你。能够到处走走的话就去吧,看看不同的世界 :)
我很想念台湾....

Unknown 说...

joeyn,目前在計劃九分2次遊...
可以的話,我也想多去幾個地方,所以接下來如果沒什麼事就會跟同學回他們家,東中南北都給他走一遍~~~